▐ 韩国之旅该怎样准备? ▐





气候季节
还没决定要买机票之前,先别冲动买机票,应该了解当地的气候季节先

3月---5月      春天
6月---8月      夏天 ( 雨季 )
9月---11月    秋天
12月--- 2月   冬天

最不推荐的季节是夏天,话说有时甚至会热过马来西亚这里噢,而且还是雨季,所以不建议在夏天去

说说我去的季节 --- 冬季,韩国的冬天不是普通的冷,可是我很喜欢

冬天日短夜长,差不多下午 3 点多就开始天黑了

冬天会很干燥,所以要不时抹保湿品,我的手指在最后几天裂到不像话 >w<



机票
“便宜机票不一定是在好的季节,好的季节不一定有便宜的机票”

这是我领悟到的一句话 哈哈

我看到很多便宜机票都是在夏天的时候,也是淡季的时候

如果不介意顶着个大太阳旅行,不介意撑着雨伞旅行,是可以买的喇

多多留意各大航空公司的 promo,买不买到便宜就要看你幸不幸运咯,也要看你的速度够不够快 xD

推荐网站:Skyscanner & Expedia

可以到以上的网站搜寻便宜机票,很方便,可是只能当作参考喇

实际的价钱最好去该航空公司的网站查询比较好,因为有时没包这个没包那个的

从吉隆坡飞釜山的机票 --- Air Asia

从釜山飞首尔的机票 --- Air Busan



行程&资料
一开始真的会毫无头绪的,所以要一直在网上爬文就 ok 喇,我的资料全部都是在网上找的

很多都是 google search 就可以了,太太太方便了!

还有就是参考 blogger 的 blog,太多东西可以爬了

我不是很建议买旅游书,因为旅游书有的咨询,网上已经有了,而且带着一本书去旅行只会增加我的负担

推荐网站:佳礼资讯网 & 背包客栈 & Konest & Google

我的完整的行程:按我按我



住宿
韩国有很多 guesthouse & hostel,价钱适中,介于 RM50-70

选住宿最重要是干净,地点便利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记得读 review!

不要给外表给骗了,有些住宿看起来蛮好的,可是一看 review 就看不下去了..

推荐网站:Agoda & Booking & HotelsCombined ( 比较价钱 ) & Airbnb

我的首尔住宿:Airbnb Studio
                    Review

我的釜山住宿:Hue Motel
                    Review



旅游保险
以前去旅行都没想到旅游保险的重要性,可是自从上次的印度之旅就知道了

上次去印度呕到我五颜六色,被逼要在那边看医生,看了几百块,幸好有买保险,所以可以 claim 回

建议买个保险来保障你自己

好像如果班机 delay/cancel,行李不见了,也可以 claim 的

在旅行途中生病了要去看医生,过后也可以  claim 回来的

网上那些我不知道信得过没有,所以建议到附近的旅行社去买,应该都是 standard rate 的



汇率
我那时的汇率是大概 1,000W = RM3.15--RM3.20

我看现在已经升到 RM3.35 酱了,越来越贵的,马币跌到不懂怎样了..

有人说先换美金,再去韩国换韩元,这样会比较省

可是我觉得这样很麻烦叻,我还是干脆在这里换完了再过去,不差那一点点

建议去 Mid Valley 的 My Money Master 或 Sungei Wang 的 Max Money 换钱,那边的 rate 是吉隆坡最好的

推荐网站:My Money Master



插头转换器
这个一定要带吖,因为韩国的插头跟我们马来西亚的不一样的


♦照片取自网络♦

韩国的插头是两个圆柱体酱的形状的

如果要插很多东西的话,建议带多功能插座



交通
韩国的交通真的很完善,最便利的当然就是地铁了



“一卡在手,一切在握” 首先必须买一张交通卡先,例:Cash Bee,T-Money

2,500W 一张空卡,所以要 reload 钱进去卡,最后的时候可以到把里面的余额拿出来

记得要把卡片保存好,不要刮花了!

我的卡因为刮花了,所以一直出现问题,而且里面的余额退还不到吖 /.\

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可以用交通卡来付款的

地铁:几乎所有的景点就可以去到,所以超方便的! 地铁费用一次 1,050W,可是如果去比较远的地方就贵一点点咯

巴士:有些是公共巴士,有些是观光巴士,要看清楚了。巴士站会有路线图和时间表,有英文,所以不用担心。如果怕搭错巴士,上车前可以问问巴士司机。

计程车:2,800W 起跳。有 4 个人的话才建议坐计程车。千万不要搭黑色的计程车!! 因为会很贵!!

KTX:这个是我从首尔搭去釜山的火车。有很多班次,所以不需要特地上网购买。火车票只能等出发的 1 个月前才能购买。

推荐网站:Konest & KTX



服装
这方面我就说冬天好了,毕竟我去的季节是冬天嘛

在那里我只穿了 3 层,就是 long john + 保暖的长袖衣服 + 超暖的大衣

其实不需要穿太多层,因为室内都有暖气,会很热!

有一次我在地铁里差一点要流汗了 -___-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有一件超级保暖的羽绒大衣! 能防风防水最好

上半身:long john,保暖的长袖衣服,保暖的羽绒大衣,围巾,手套,毛帽

下半身:long john,牛仔裤/防水的裤子

鞋子:一双普通的运动鞋就可以了,不一定要靴子,最重要是鞋底要有花纹,酱才不会滑倒

袜子:一定要厚袜子! 一层薄袜子,一层厚袜子也行

一定要全副武装才能出门噢!

温馨建议:保暖的长袖衣服最好能包到颈的,因为有一次我穿没有盖到颈的衣,回到去我的颈项很刺痛吖,因为被风一直吹..



地图
韩巢Konest 

真心推荐韩巢 Konest! 真的很好用

如果它有出 apps,那就太完美了!

你要找的景点和餐厅,几乎都能在 Konest 找到

Konest website

Daum

另外还有就是 Daum Map,这个是韩国网站的地图,所以全部都是韩文

你在 Konest 找不到的东西,可以尝试用这个网来找

是不是好奇为什么我的 food review 都会放电话号码呢??

我现在来解答了,因为只要直接输入电话号码,就可以找到该餐厅了

很方便对不对?? 不需要输入韩文的

我就是用 Daum Map 来找我要去的餐厅,看看餐厅外形怎样的先,看看大概在哪里

Daum Map website

最实际的就是拿纸地图喇,在地铁站都可以看到



Apps
其实我也没用到什么 apps




地铁路线:推荐 Metroid HD。有完整的韩国地铁路线和时间表



通讯
韩国很多地方都有 wifi spot,可是不是每个都 connect 到,有些是需要买它的 sim card/wifi egg才可以 connect 的

如果几个人要一起 share share 用的话,租借 wifi egg 比较好,虽然 wifi egg 要插电的

可参考:KT olleh



饮食
一想到韩国美食,想到的就是泡菜和辣

的确每一餐都有泡菜,要不然就是腌萝卜

至于辣嘛,不是每一样食物都辣的,不吃辣也可以游韩国,就好像我!! 

基本上,我找吃的都找不辣的,哈哈,所以可以参考我的行程

要辣的话,真的会很辣,不过可以要求他们“少辣”

据我所知,他们不喜欢人家 share share 吃的,除非人比较多,还有一些餐厅有最低消费的

每间餐厅和咖啡店都有给免费的冰水,所以饮料可以省下一笔钱



还有的就是,在咖啡店和 food court 用餐后,记得把餐具归还到归还处噢

食物 review 整合:按我按我




语言
刚开始有担心过这个问题,可是后来就没有了

我认真觉得语言不通没关系,只要会比手划脚就好了 xD

大多数会外语的人,是会中文的比较多,英文的比较少

几乎所有的化妆品店的店员都会中文,所以不用担心

至于其他的店的店员都会一点点英文喇,年轻人大多数会一点点



冬天必备品
以下这些是我觉得是冬天必备的,可能你不是,不过可以参考下咯




♦以上照片取自网络♦

①暖暖包:韩国真的真的会冷痹,尤其是风吹来的那一刻,有暖暖包会暖和一点。我从家里带了整大包过去,刚好上次去印度没用到,这次就用光了 xD 话说我们这里的 Daiso 有卖。韩国的便利商店也有卖

②保湿品和护唇膏:这是必须吖! 要不然你的皮肤一定会四分五裂!!! 虽然我每天都有搽,可是我的手指还是裂了 >w< 这些都可以在韩国那边买,而且很便宜

③保温瓶:韩国的餐厅都有免费的水,可是是冰水,所以要喝到暖暖的水就建议带保温瓶去

④口罩:这就不一定要带喇,可是如果你不堪冷风一直吹去你的脸的话,最好就戴上口罩咯。虽然戴了会很难呼吸 == 我们都把围巾当口罩盖着



优惠券
出发去韩国之前,可先下载和打印优惠券去那边使用

不要小看那些优惠券,虽然可能 discount 很少,可是可以让你省一笔钱的吖

最重要的是,印了出来记得使用吖! 

不要好像我们酱,每次都忘了用,结果后悔莫及 ==

推荐网站:Konest & 韩游网



退税
凡是在化妆品店或超市购买超过 30,000W 都可以申请退税

要记得收好 receipt,而且在同一间店或超市买,可以把 receipt combine 起来

退税是在机场里退的

更多详情,可参考:小不点 & 小梨












最后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旅程噢!! 











2 ▃▂▁ message ▁▂▃:

  1. Replies
    1. 我没有,可是我姐她们有,都是把 receipt combine 起来的
      买了东西后要跟店家拿退税单,过后去机场办理手续
      我们是去柜台办理的,不是机器

      Delete

oopsssss! I know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P

 

Blogger

Blogger
Contact: ycchoi2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