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D10N 白色韩国-VE℃ ❄ D8 首尔>釜山>西面▐










D8 // 01-01-2015 ( 星期四 )

[ 计划行程:首尔 > 釜山 > 西面 > 松亭3代汤饭 ( 午餐 ) > 范泰昔日手工炸酱面 ( 晚餐 ) > Lotte Mart/E-Mart Trader > 住宿 ]

[ 实际行程:首尔 > 釜山 > 西面 > 松亭3代汤饭 ( 午餐 ) > Lotte Mart > 范泰昔日手工炸酱面 ( 晚餐 ) > Caffe Bene ( 甜品 ) > 住宿 ]

首尔气温:最高-4℃ 最低-10℃

釜山气温:最高1℃ 最低-5℃









今天绝对是我在韩国之旅最最最最最冷的一天!!!!!!! 

本来以为只有首尔很冷,到了釜山应该不会那么冷..

哪里知道我们都错了................ 釜山也是冻到痹......................

釜山都那么冻了,不懂那时首尔会是怎样??!






[ Metro: Hongik Univ. ( AREX ) > Seoul Station ( AREX ) ]
☞ 搭 KTX 是要去首尔站 ( Seoul Station ) 搭的 ☜

今天就和首尔说掰掰了,我们搭 KTX 回釜山

之前就已经在网上订好了车票,10.20am 的火车

☞ 其实并不需要提早订票的,因为 KTX 会有很多班次,通常都可以直接当场买票,除非是特殊日子 ☜

☞ 在网上只是“订”票罢了,不需要直接付款,而是当天去柜台拿票时,才正式 charge 你的 credit card 的 ☜

☞ KTX 订票网址: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

☞ 只可以在出发前一个月订票 ☜

当天是 1 月 1 号假期,我怕会很多人搭,所以还是上网买了比较安心

上网订票的时候搞到我心惶惶,因为一时手快把订好了的票按到 cancel

然后就想:死咯! 我的票没有了!! 它会不会 charge 我的??!!

过后查了查一下,才发现出发前 2 天 online cancel 是没有 charge 你的

然后我就重新再订过票就好了 x))



我订了 47,800W ( RM157 ),我觉得很便宜叻

因为看到其他班次的是 50,000W - 60,000W+ 酱的价钱

可是我那辆火车的车程是约 3 个小时多,如果贵一点的是约 2 个小时半

我们又不赶嘛,所以就选便宜一点的喇 哈哈








☞ 建议早一点到首尔站,因为那边很多人,而且地方很大 ☜

早餐就在那边解决,看到这间小餐馆 Noodle King 好像不错就进去吃咯




店是超级无敌的小的,我们的行李放在旁边

然后我们就不想动了,因为动弹不得,所以也没照片看喇 ==

我本来想吃 gimbap 的,可是还没做好,所以他叫我选那个 rice ball

Rice ball 不好吃.....

可是我堂姐和姐吃的面都蛮好吃的











吃饱后就去坐 KTX 噜

☞ KTX 是没有人查票的,可是也不要说没有人查票就不用买票喇,做人不要酱下衰 ☜


♦ 有位子可以给你寄放行李,可是是很限量的几个位而已,我们就占了 4 个 ♦




我们那个车厢没有人的..

可是中途有停站,那里就很多人上车,过后就满了

☞ KTX 里有 wifi ☜

本来想说看 RM 的吖,可是太慢了,我忍受不了 -_-

它的座位还蛮舒服的,我最后才发现它可以躺下来的,更舒服吖....























3 个小时多后终于到了釜山!!!! :D

☞ KTX 是搭到釜山站的噢 ☜

出来后就去问哪里可以搭地铁去西面,我们的住宿在那里吖

要走出去外面才看到釜山地铁站 ( 如图 )

[ Metro: Busan Station ( Line1 ) > Seomyeon ( Line1) ]
☞ 1 号出口 ☜

到了釜山地铁站的 10 号出口那边,我们无言了一下

因为是楼梯..............................啊.............................. 

我们拿着 13kg+ 重的行李要走楼梯吖 救命

我们又找不到电梯噢,所以只好硬着头皮抬了下去

幸好这个楼梯不会很长罢了,到了另一个我们简直就目瞪口呆 O.O

我那张死人 cashbee 又过不到,那边又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很烂叻..

那边的人都好好叻,有个女生以为我刷了卡可是没有过,她叫我蹲着走过去

哈哈哈哈 我之前爬文的时候的确有看到说可以蹲着走过去喇

过后我到了西面站,有个 ahjussi 好像看我不会放票的样子,教我怎样弄

人情温暖吖 :))









到了西面站,去找出口

找到的时候,我们异口同声:哇!!!!!!!!!

全部被那个长长的楼梯吓到了!!! 

然后我们就在那边寻找电梯,我印象中是有的,可是找不到吖

最后幸好找到了,它很隐秘,而且主要是给残障人士搭的 ==

那个电梯是要一直按着那个键的,要不然它不会上去吖..

刚开始我们以为它坏了,做莫不会上去的?

结果原来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












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 Hue Motel!

没错 是MOTEL! 哈哈哈哈 

它其实是很隐秘的,可是我之前在 daum map 爬了一番,所以就很快找到了

☞ 这是在 Agoda 订的,网站按这里 ☜

本来那个 ahjussi 叫我们给现钱的,我们跟他讲我们没有钱

幸好他可以收 credit card,要不然我们吃草咯




一进到房好温暖吖~~~~~~~ 地板超级无敌温暖!!! 因为有地热嘛




房间不会说很大,不过我觉得 ok



优点:

1. 房间很温暖,尤其是地上

2. 厕所很大,水温也很稳定,不会时热时冷

3. 地理位置很好,附近超多东西吃,楼下就有便利商店了

4. 交通方便,蛮靠近地铁站

5. 有 wifi



缺点:

1. 床不好睡!!!!!!!!!!!!!!!!!!!!!!!!!!!!!!!

2. 隔音不好,可能晚上你会听到一些让你不舒服的声音.. 你知道的 o.O

3. 电视也是可能会让你看到你不应该看得频道.. 你也知道的..

4. 房间灯光很暗.. 可是这个你也应该知道的..

5. 有点贵,一个人一晚约 RM82



好喇 毕竟是 motel 嘛 我们知道的 ==

如果不介意以上的那些缺点的话,是可以考虑这里的
















放好行李就去吃午餐噜 饿扁了

来到釜山一定要吃猪肉汤饭!!!!!!!!!!!!!




这里有一条猪肉汤饭街,顾名思义就是整条街都在卖猪肉汤饭喇



有很多间都很出名的,我们去了这间“松亭3代汤饭”




猪肉汤饭上桌~~~ 好吃叻~~~~~~

就是汤里面有猪肉和饭咯 ( 废话 )


一共吃了 (4人):24,000W

推荐指数:❶❷❸❹⑤

详文请按这里








[ Metro: Seomyeon ( Line2 ) > Buam ( Line2 ) ]
☞ 6 号出口 ☜

下一站去 Lotte Mart 拼零食回来!!!!!!!!!!

我们去靠近西面的那间,在釜岩站那边的

离釜岩站有一段距离,就走路去咯

一出地铁站,我们搞不清楚我们的方向,就问问路人

一些路人很冷酷叻,连眼睛都不扫我们一眼 

可能因为他们不会英文呱..

幸好有位在路边卖东西的小姐很好,告诉我们 Lotte Mart 在哪里

其他她不知道我们在讲什么的,她递给我一张纸叫我写下来给她看

过后她大概大概懂是什么就告诉我们.. 很好人吖~~~










走去那边要过几条很大的马路.. 他们的马路真的很大很宽!!

本来可以很快就可以走到的,可是没有斑马线我们不懂可不可以自己酱过

我们觉得还是走斑马线比较好,因为不懂乱乱过马路会不会被警察罚吖..

所以我们兜了一个大圈才到那边 ==



看到大大个的 Pororo 就到了 哈哈



这间 Lotte Mart 不会说很大罢了,东西也不是那么齐全

可是我们要买的几乎都有喇




没有扫很多货,因为喜欢吃的只有几样

过后有机会会写一些 review 的 嘿嘿








买完了就搭 taxi 回 motel 放东西再去吃晚餐



晚餐吃这间“范泰昔日手工炸酱面”

很靠近我们 motel 那边罢了

招牌是韩文,所以要特别注意了

东西是不错吃,价钱也很便宜叻






叫了4 样菜才 18,500W ( RM58+ )

可是我不喜欢那里的人的服务态度..


一共吃了 (4人):18,500W

推荐指数:❶❷❸④⑤

详文请按这里



















之后就在西面大街走走噜

这里的店全部都 bling bling 的 闪闪发亮的招牌

那边很多电话店叻,靠近我们住宿外面的那条街全部在卖电话的

说到电话,我要说韩国人有很新潮的霸位方式,就是用电话来霸位的叻!!! 

看到几个都是酱,把手机放在桌子就走去点餐

重点是整个桌子只有那个手机,是没有人在位子的噢

他们是不怕被人偷的.. 韩国的电话很便宜是吗?? @@









西面地下街,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地下街

真的很长,看不到尽头的

地下街很多店,都是在卖衣服,化妆品等等的

我原本以为釜山卖的东西会便宜点的,可是我错了..

不便宜反而我觉得更贵叻.. 衣服,化妆品保养品那些蛮多都比较贵..

所以要 shopping 最好在首尔... 我们是必不得已吖..











韩国正宗的 Caffe Bene

我还记得我说过 no next time to Caffe Bene in Malaysia

不过她们说要试嘛,也想看看跟这里的有什么不一样



这次没有点他们的冰品,吃这个蛋糕,马来西亚好像没有这种?

Cheese cake 还不错吃,只是我越吃越腻

果然还是不 ngam 我的胃口..


一共吃了 (4人):23,000W

推荐指数:❶❷❸④⑤

详文请按这里












继续逛西面

这里也没什么东西逛,吃的比较多

☞ 要逛衣服逛化妆品的,去西面地下街比较多 ☜

晚上超级无敌冷!!! 风一直吹吖吹,整个脸都冻僵了..




最后回我们的 motel 咯

晚上真的很有 motel feel O.O














0 ▃▂▁ message ▁▂▃:

Post a Comment

oopsssss! I know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P

 

Blogger

Blogger
Contact: ycchoi2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