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D10N 白色韩国-ve℃ ❄ D1 吉隆坡>釜山>首尔>弘大 ▐







让我期待了 10 个月的旅程 终于完成喇!!

念念不忘了 /.\

话说这个旅程,本来不是要去韩国的,是要去台湾的

那时候查机票的时候,12月的机票都很贵吖.. peak season 嘛

过后看到去台湾的机票价钱和韩国的差不多

然后再看去日本的机票,更贵.. 所以最后就选了韩国

因为我们觉得这个价钱去韩国应该比较抵一点 哈哈哈

第一次与姐姐和堂姐的自由行

第一次出国没大人在

第一次体验真正的冬天

这趟旅程很多第一次~~~~~ 好开心!!!!

接下来才慢慢说 :P







会写了游记先再一一详细地介绍好吃的和分享一些在韩国的 tips

要慢慢等待了 哈哈 因为我最近 update 的速度很慢

☛ 我又来废话一大堆 重点在我指着的红色字 ☚





D1 // 25-12-2014 ( 星期四 )

[ 吉隆坡 > 釜山 > 首尔 > 弘大 ]

航空公司:Air Asia [ 吉隆坡 > 釜山金海机场 ]
出发时间:8.30am
抵达时间:3.45pm

航空公司:Air Busan [ 釜山金海机场 > 首尔金浦机场 ]
出发时间:8.20pm [ Delay 了 20 分钟 ]
抵达时间:9.15pm






是的 我们的圣诞节是在.............飞机上渡过

由于要在出发时间前 3 个小时到机场,所以我们 4 点多就起床了 ==

基本上应该没什么睡过吧,太过兴奋是其中一个原因 哈哈哈

过后我的舅舅就载我们去机场 要谢谢他愿意酱早载我们 :))

Check in 了行李,就去吃早餐咯

过后就去 departure gate 等喇

第一次来 KLIA2,终于能体会到它的大!!!!

真的会走死人喇 至少要走半个小时 不夸张!!!

有些路明明可以缩到很短的,不知道做莫要弄到酱长..

幸好我们的 gate 就在第一个!!!! 不用走那么长 哈哈哈哈

我不能想象在最尾端的,是要怎样................

☛ 尽早去你们的 gate 等,因为你不知道你会用多少的时间走到过去 ☚








买了些食物在飞机上吃,因为我们没订食物

6 个小时的飞机好漫长......... 

而且还要是坐 Air Asia 更漫长.......... 

不能想象如果我以后去欧洲,不是死定咯.. 10 多个小时的机..

Air Asia 的椅子真的不好坐,而且很窄

坐到我腰酸骨痛.. 还有一个 uncle 一直站起来做运动 xD

所以我全程都没有在睡觉 只是在发呆 哈





釜山气温:最高 7℃ 最低 -1℃

☛ 韩国时间比马来西亚快一个小时噢 ( 所以我们亏了一个小时 == ) ☚

终于到了!!  终于和 Running Man 们呼吸到同一片土地的空气!! 无比兴奋!!!!!!

就这样开始了 鸡同鸭讲 比手划脚 的旅程 哈哈哈哈

填好了出入境的 form 后,就去拿行李噜

它们出行李的速度很快,很有效率,不像这里!!! ( 最后一天会提到 )

过后我们要再搭过一次飞机去首尔

其实还有很多方法可以去首尔的:巴士,KTX

可是因为之前我在网上看到有便宜的机票,所以就决定坐 Air Busan 咯

跟 KTX 差不多价钱,坐飞机就快 1 个小时半到首尔

过后从首尔回釜山,我们才搭 KTX










☛ 自由行必备 --- 交通卡 ☚

出到来后就去 7 仔买 CashBee ( 交通卡 )

单单买卡就要 2,500W,可是里面是没有钱的,所以要 topup

至于要 topup 多少就看你自己喇,有多的余额可以在退回来的

真的是自由行必备!! 在韩国搭地铁实在是太太太太太方便了!!!

不止地铁,搭巴士和 taxi 都可以用

它的功能和 T-money 一样的喇,在釜山首尔都可以用

☛ 把它放进钱包里面或不要把它的纸袋拆掉,因为会刮花卡,我就是因为这样,卡一直有问题,而且最后还退不到里面的余额出来!!!









过后就要去 domestic terminal 那边等 8 点的飞机吖

其实 domestic terminal 就在 international terminal 旁边罢了,可以走路过去的,要走几分钟酱咯

也能在外面搭 free shuttle bus 过去




终于出去到外面了,冷风吹来,太爽了!!!!!!!!!!! 

因为里面太热,所以第一次出去吹冷风真的很爽

可是一下子过后就越来越冷了 哈哈哈 



☛ 这是 shuttle bus 的时间表 ☚



我们搭 shuttle bus 过去.. Bus 还有漂亮的圣诞节装饰叻










距离 check in 的时间还有很长,大概 4 个小时酱吧

首先当然是喂饱肚子先!!!!!!!!!!!!! 饿了整天

机场没什么东西好吃 很少选择




就去这里 Food O Clock 解决,Food Court 来的



这里的大多数的餐厅都用这个 UFO 的,尤其是 cafe




在韩国的第一餐 --- Japanese Pork Cutler 8,500W

猪肉炸得很脆,味道还不错,而且很大份!!




我姐他们点的,都也不错



要喝水可以去这里拿水,免费的

☛ 注意咯 吃完后要把餐具归还给他们噢

要入乡随俗 不要傻傻地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我觉得那边的 waiter 都很空闲,好像只是抹抹桌子罢了 哈哈








我们吃饱了就瘫在那边等等等,没地方可去吖

Check in 时间还没到,而且还要给我 delay >w<

幸好只是 20 分钟罢了.. 

机场都有 free wifi,重点是都很快,应该只有我们马来西亚的最慢吧 ==

Food O Clock 那层楼的厕所是我在韩国看到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有智能马桶的厕所!!!!

就是很先进,厕板是温暖的 omggg 这在冬天太需要了 

我还以为外面很多都是酱先进的,可是没有叻..











终于可以上飞机喇

不得不赞他们的工作速度,真的很 efficient!!!!

Air Busan 的位子虽然也是有点窄,可是座位比起 Air Asia 舒服很多!!!!!!!

虽然只有短短 55 分钟的飞程,可是我们都睡着了

太舒服了喇 哈哈哈 







首尔气温:最高 2℃ 最低 -6℃


[ Metro: Gimpo Int' Airport > Hongik Univ. ]



过后搭 AREX 去我们的住宿噜 

只要跟着告示牌走就 ok 了 那边的牌都很清楚噢 

我们在首尔住的是 service apartment,在 Airbnb 订的 

在弘大五号出口附近罢了,所以超方便的

我大概大概知道在哪里,因为之前在网上查了街景 

可是当时找不到! 那个街景还没 update 最新的,所以我们一直在找 

其实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罢了 哈哈 

是要用密码锁才可以进去那栋楼的噢 所以很安全

而且有电梯 不用怕要抬行李上楼梯喇 

在找我们的住宿同时,我也在找人吖 

因为要拿免费的 wifi egg,我们称它为蛋蛋 xD

我们参加了 Running Korea 的滑雪团,所以有免费的蛋蛋租借给我们

Tiff 很好人,解释得很详细

而且还送我们 nami island 的海报叻 谢谢呀 ^^







晚上 10 点多终于来到我们这 7 天住宿喇!!!!!!!! 

房间也是用密码锁来开的,所以不需要任何卡或锁匙

一进屋,哇 还真的挺小的 @@

虽然我知道是个 studio 罢了,可是比我想象中的还小

但是!!!! 可以用这句谚语来形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来快速地看看呗,请自动忽略那些杂物,真的很乱 哈哈



◆ 有小厨房和洗衣机 ◆



◆ 一间 Double decker bedroom ◆ 



◆ 上面的阁楼有一张 double size 的床 ◆


◆ loaf bed ( 摘自网络 ) 




◆ 超级无敌小的客厅,有一张小 sofa ◆



◆ 厕所也蛮小的 but okay lah ◆




不要看这间 studio 酱小,真的什么都很齐全

我们的东西都随便撇喇 哈哈哈 

我睡 double decker 的上面,床很舒服,很好睡!!!!

住宿有 heater,所以不用担心会冷

况且一进到室内就很温暖了 哈哈



优点:

1. 价钱还算蛮便宜的,RM78/person/day

2. 床很舒服,我睡到很爽 哈哈 

3. 交通超方便,直直走一下子就到地铁站了,而且很安静

4. 地理位置好,附近就是弘大年轻人夜生活区,很热闹

5. 有小厨房可以煮东西吃,还有烘烤机,microwave,冰箱等

6. 电视超清,还有很多 channel

7. 有 wifi

8. Apartment 楼下附近就有餐厅,cafe,便利商店,很方便



缺点:

1. 水温不定,即使调到最热那边,还是时冷时热

2. 垃圾要自己天天拿去倒,因为 owner 不会提供额外的垃圾袋给你,要 recycle 

3. 没有 housekeeping






这 7 天住得很好 很舒服~~~

虽然小,可是很有凝聚力叻,因为全部挤在客厅地上 哈哈哈 

而且我们每天基本上都是晚上 10 点过后才回去的 所以没什么不好的喇 

我们跟其他人一样,都没跟 owner 碰面过

是以 kakao talk 跟她联络的,所以没什么问题







最搞笑的就是那个垃圾咯 我没想过要我们自己倒的叻 

自己倒不是问题,问题是在韩国找垃圾桶是件非常难的事!!!!!!!!!!!!

真的很难找 ........................

每次看到外面有一堆垃圾堆在那边,都不懂可以丢没有,好像乱丢垃圾酱

所以只好拿去地铁站丢咯 








之前订的时候,没考虑要订哪一区的住宿,因为毫无头绪

只是想找靠近地铁的,酱就会很方便 

看到这个不错,comment 也不错,就订了

过后在网上一直爬文,很多人都推荐住弘大区

那时心想:太好了 选对地方了 哈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选择的,可是我堂姐不要 guesthouse,

因为不想跟其他人 share bathroom..

Hotel 又很贵,所以选 service apartment 最好咯








总结来说:

4个人是很挤,2-3个人是刚好的 

地理位置很好,所以推荐 


◆ Service Apartment 位于红圈处 

Website: https://www.airbnb.com/rooms/1927490
















2 ▃▂▁ message ▁▂▃:

  1. 我很喜歡在airbnb看那些serviced apartment
    那些duplex好漂亮但是價錢好貴...

    期待你的更新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 都很美
      如果除两个人的话,的确很贵,所以我们一直在找可以住4个人的
      其实其他 guesthouse 那种也很美的叻,而且价钱也蛮便宜的

      我更新会很慢叻 ><
      不过如果你有什么急着要知道,可以直接 tweet 我 :)

      Delete

oopsssss! I know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P

 

Blogger

Blogger
Contact: ycchoi2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