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719* 倒数不到一个月的 summer vacation! ▐







倒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啊啊啊啊啊  好兴奋 好期待 好开心 好紧张 

将会启程去一个未曾到过的领土

第一次飞那么远,也是第一次跟朋友飞那么远 

虽然去的时间还算蛮短暂的,比起其他人的,可是就是很爽喇~~~~~~

至于是哪里就卖下小关子喇 嘿嘿 :P









这几个月看 fb instagram,到处都是在 summer holiday 吖

在羡慕着的刷屏,心里念着:几个月后就到我了 就到我了!!

想趁还没开始真正做我想做的工之前尽兴地去玩

因为一旦我正式做工了,就没什么假可以请喇

现在才知道,原来刚开始做工的 annual leave 才 8 天罢了..

我还以为最基本有 14 天!! -___-

不过这还是要看公司的喇,每个公司的制度都不同

所以到时来说,假期是很宝贵的











一跟朋友说要去那里,全部都说:哇,酱有钱噢!

ehhh 我是用我自己的血汗钱叻

一分一毫都没用我爸妈的噢,所以我花得很安心 x)

其实做工了后,钱基本上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存下存下就有了

问题是你舍得把你的血汗钱花在旅游上吗?

可能对一些人来说不值得,宁愿投资在一些比较有用的东西上

我呢? 我当然舍得!

旅游是我的梦想吖~~~~~ 应该是很多人的吧 哈哈

虽然看着银行存款越来越少,心难免有点痛,可是还是很开心能去旅行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一次尝试一个人旅行

那种感觉会很不同,经历也很不同

我也有想过的吖,原因是因为没人陪嘛

所以就想干脆就不找人喇,酱麻烦,自己一个人去就好

可是还是遇到最基本的问题,就是父母不给咯,担心安全问题嘛

之前跟他们说想要一个人去日本旅游,可是一口就被拒绝了 ==

好喇 我相信再等我大一些是有机会的喇










说到行程,我可以 random,可是不可以没有 plan

我承认我是一个要做足功课的人,不然我会很没有安全感吖

当然,这不代表说每个行程都要跟着,不能有变动

每次旅行都几乎会遇到“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情况,所以那时就随便喇

能去到自己想去的景点就好

我的 plan 都是很详细的,几点几点要做什么都有写出来 哈哈哈

那只是当作参考喇

跟我去旅行的人都好幸福噢~~~ 因为都是我在 plan 罢了

该开心还是无奈叻? 两者都有喇

开心的是,可以 plan 自己想去的地方

无奈的是,感觉好像只有自己在 care 这个旅程罢了

还有最欠揍的是,事前叫他 list down 想去的景点,可是却没有

结果 schedule 一出来,就讲这里不满,那里不满

最顶不顺就是这种人喇 弄到我很 bek cek 








既然讲到酱 bek cek,现在就来分享下“朋友出游时最让人翻脸的 8 大行为” 

1. 把旅行发起人,规划行程的人当导游

我:这超级赞同喇!! 我们也是游客,不是导游!!! 

就算做足功课了,可是还是会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

找不到目的地,或者搭错车就要怪我一个人吗?! 


我不是 GPS okayyy 我跟你一样是游客!! 


2. 天气和路况不佳却怪在他人身上 ( 没遇过 所以 no comment ) 


3. 把一起旅行的亲友当成开银行的 ( 没遇过 所以 no comment ) 


4. 口说行程随你安排,但都不满意!!!!

我:这是让我最最最不爽的!! 上面已经说了,所以看上面呗  


5. 完全不顾旅伴,到底谁要迁就谁?

我:这互相迁就是一定要的喇,要互相包容,因为旅行一定会遇到一些问题  

不要太过分的都可以迁就


6. 起不了床,惯性迟到,行程都被打乱了!! 

我:这也是会让人不爽的一点,你要睡你就在酒店里睡到饱,不要跟我们出去逛了

迟了一些醒也没关系,不要给我一直在那边拖拖拉拉就是了


7. 埋怨走很多路

我:去旅行当然就是要走路慢慢逛,看当地的文化吖 

阿要不然你就一直坐在巴士还是 taxi 里面??

还有要穿一对好穿又舒服的鞋子也是重点

看到有些人穿到美美的高跟鞋,然后走不到几步路就喊累喊痛  

你是在走 catwalk 吗?? ==


8. 什么都斤斤计较

我:这个第一个让我立马想到贪吃大王 哈哈哈 

一起去旅行就不要太计较了喇,要不然真的会很扫兴的 

先说明大家一起做什么东西都好,钱就平分算

就算是吃东西,某人只是吃了一点点,也得平分,这样才不会搞得不愉快! 


#资料取自网络#








反之,如果要去旅行,就要找以下这几种朋友!!! 

跟他们去旅行就不用愁喇,捡到宝喇~~~~~ 

1. 人工卫星导航

我:这个有点难找,毕竟不是当地人

找 GPS 就不错喇 哈哈

或者是一些对方向很敏感的人,那就不会迷路喇


2. “人生只有一次” 朋友

意思就是什么都敢挑战,什么都敢与做,敢与玩的朋友

这样旅游才新鲜,不会那么沉闷

我:就好像去韩国的汗蒸幕,全部人都要裸露身体来泡澡的,

不要去到那边扭扭捏捏酱,不敢脱,大家都是女人,好无趣吖 


3. 美食主义者

我:这是旅游的目的之一吖!!!! 吃尽当地的特色美食是最幸福的事~~~  

跟这种朋友去就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吃的喇,只会担心会不会变胖的问题 xD

可是有时还是有点无奈我自己喇,因为不能吃太多海鲜,毕竟我有皮肤敏感吖 

但是我还是照吃无误喇 哈哈 


4. 计划强迫症者

我:Hi 这种朋友就在这里!!! ( 挥手 ) 快珍惜我吧!! 哈哈哈

我承认我是有点强迫症喇,因为没 plan 真的没安全感

除非是想去 relax 的人,整天无所事事的也无所谓


5. 摄影师

我:有这种很 pro 的朋友也是很幸福的吖~~~ 随时都有美美的照片

我呢 就是拍风景比较多 哈哈

超羡慕那些 blogger 拍照超美的~~~  



6. 文化探索者

这种人就是很爱研究一些当地的文化历史,当地著名的建筑物,教堂等

可能你会觉得他很烦很啰嗦,说些你听不懂的历史 

可是一旦抵达了该目的地,就赫然发现他是一个百分之百值得相信的人


7. 生存专家

这不是说什么在森林的要怎样求生的

而是在旅途中迷路还是遇到危险,在什么都没有情况下,对他们来说都不是一个问题

有时候夜晚在陌生环境迷路真的会有点恐怖的,每个在那边喊:怎么办? 我们要怎样?

这时,生存专家的头顶上就会有一个光环,带领着大家解决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真的要有一个 steady 的人吖 



#资料取自网络#















不要以为去旅行就一定能增进感情

有时反而还伤了感情,严重的话甚至失去了一个朋友

没有夸张,在网上找找别人的 blog 就有了

也许个性不合,也许因为一些小事情而斤斤计较,也许不能迁就不能包容对方

所以去旅行还是找个 ngam key ngam channel 的人比较好

去旅行最重要是什么? 开心且不伤和气!! 

这次也是我们友情大考验的时候喇 omggg 

希望那一天不会降临我的身上 =X
















0 ▃▂▁ message ▁▂▃:

Post a Comment

oopsssss! I know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P

 

Blogger

Blogger
Contact: ycchoi2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