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19* 《女朋友 男朋友》 ▐












「 我们都该有两个情人。一个爱我的,一个我爱的。」

《女朋友 男朋友》

今天看了这部台湾的电影。

因为话说这部电影还得到不错的口碑,

而且戏里的女主角桂纶镁也获得金马奖和亚太影展的最佳女主角。






男主角:陈忠良 ( 张孝全饰 )





男主角:王心仁 ( 凤小岳饰 )





女主角:林美宝 ( 桂纶镁饰 )








故事大纲:( 转 )


「如果到了三十岁,我们俩都没有人爱,那就在一起吧!」阿仁爱着美宝;
但十七岁的美宝,对着阿良心里这样说着。 
年少轻狂的他们张牙舞爪着青春,冲撞着体制、教条与规范,以及那个1980年代尚未改革开放的台湾。 
面对阿良不知是刻意与否的木讷,美宝无奈只好转而接受阿仁热烈的追求。 
三人离开了玉兰花园的老家,进了城市,跟着在学运广场上大声疾呼关于民主与自由的种种理想。 
然而,于此同时,情感上的欺瞒与背叛,却也让三人曾经单纯而美好的关系逐渐崩毁。 
踏入社会、失去联系多年的美宝与阿良,彼此关系重新洗牌,再度重逢。事过境迁的二人,正要实现当年的约定…。










其实,在看这部戏之前,就已经看了预告片。

那时就觉得,这部戏应该是讲 2 男喜欢 1 女的故事吧..

在看着这部戏的时候,我的感觉也是如此..

还没了解真正的剧情的时候,其实我看得一头雾水.. 

不懂为什么 ta 要这样做还是怎样..

看完后,也是一头雾水.. 

然后就上网查查这部戏到底在说些什么.. 

原来.......













故事讲解:( 转 )



故事就是从陈忠良与两个双胞胎共组的家庭被拆穿开始,于是穿梭时空开始揭穿这一段三
角关系。

青梅竹马的陈忠良和林美宝,从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其间的亲昵与友好,不论是在严格的
游泳训练中偷藏零食于老地方互相分享、下课或跷课一起到庙口前摆摊求生计顺道违法贩
售自由思想;美宝不敢亲自伸手向老妈讨钱,也是派忠良前去当中间人,忠良觉得美宝的
妈妈给太少,还偷偷把全身上下的钱都塞进去信封给美宝;以及美宝在经痛的时候帮美宝
采树叶、揉穴道纾缓等亲密举动。然而随著成长,这样的情愫也开始面临挑战,身为同志
的忠良知道两个人注定不会有结果, 于是他擅自决定将美宝交给他深爱的王心仁,在校
园中对抗体制的追逐之中,忠良在树叶缝隙间窥视美宝和心仁,希望能成全两个他深爱的
人,然后在老地方收到美宝的空白情书,一纸无言似乎也宣告彼此关系真正的结束。

之后来到了大学,忠良还是默默守候冲撞体制、追逐自由的王心仁,而美宝也依然维系着
和心仁间的感情,然而陈忠良当初自以为的退出,真的就成全了另外两个人吗?我想从喝
醉了的忠良依然担心床底下偷偷藏着的礼物(和美宝准备给心仁的生日礼物,款式相同颜
色不同的球鞋)被发现;及美宝若有似无的试探忠良的喜好;及刻意揭穿三人的感情,试
图掀上台面对质,看出三人间走钢索般的情感关系。

多年后出了社会,看似多元自由的社会,陈忠良真正离开这个三角关系,寻求其他感情发
展,却意外又落入另一段三角关系之中。直到他看到同样成为小三的美宝,同是天涯沦落
人。 (接着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段,虽然好像有点刻意却很精彩)忠良在看到美宝后,有
了勇气正视自己的不堪,并企图寻求超越。所以在超市中决定揭穿并结束与人夫间不能公
开的恋情。忠良说对方不喜欢吃苦瓜,多年来自己默默帮他解决苦瓜,以为这就是贴心,
不过对方在女儿的面前,却还要伪装成一副不挑食喜欢吃苦瓜的模样。直到忠看到美宝,
才知道这一切并不是真正的贴心、不是真正的善解人意。只是强加自己以为的贴心在别人
身上,不敢真诚地面对自己罢了。两个人在枯竭的泳池之中,终于让彼次的关系得已转化
,并重新赋予当初那封空白情书新的意义。









看了这篇文章,我终于知道这部戏在说些什么了!!! ==

Okay.. 我承认我很迟钝喇..

我真的很不适合看这种很内涵的戏.. 

原来阿良 ( 张孝全 ) 喜欢的是阿仁 ( 凤小岳 ) OMG..

我一直以为他们两个男的喜欢的是桂纶镁咯..

知道这个后,所有的谜团都一一解开了.. 

解开后,才感觉到这部戏真的不错下 :) 哈哈

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资料参考:

维基百科

【轉貼】【女朋友男朋友】影评:充滿劇情雷及偏見的感想

剧情疑问 1

剧情疑问 2










0 ▃▂▁ message ▁▂▃:

Post a Comment

oopsssss! I know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P

 

Blogger

Blogger
Contact: ycchoi2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