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D10N 白色韩国-VE℃ ❄ D2 弘大>明洞>首尔塔>Lotte Mart>弘大▐







D2 // 26-12-2014 ( 星期五 )

[ 计划行程:住宿 > 明洞 > 明洞饺子 ( 早餐 ) > 韩服体验 > 王妃家总店 ( 午餐 ) > 南山公园 > 首尔塔 > 紫菜包饭天国 ( 晚餐 ) > Seoul Station Lotte Mart > 住宿 ]

[ 实际行程:住宿 > 明洞 > 明洞饺子 ( 早餐 ) > 全州中央会馆 ( 午餐 ) > 韩服体验 > 首尔塔 > 紫菜包饭天国 ( 晚餐 ) > Seoul Station Lotte Mart > 弘大 > 校村炸鸡 ( 宵夜 ) > 住宿 ]

首尔气温:最高 2℃ 最低 -7℃




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旅程中多多少少会和计划的有出入

总之有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就满足了~ 大家开心就好 :D

今天才真正开始我的韩国之旅 :)

早上 9 点起床,结果摸下摸下 10 点多才出门

其实是因为厕所只有一间,而且我们要全副武装出动吖!

要穿大衣,要戴围巾,要戴毛帽,要戴手套,总之包得像粽子酱就对喇!!


 
♦ 一秒变粽子 ♦

韩国的冬天真的很冷,尤其是风吹来的那一刻!!

没风还很爽下的 xD







出去搭地铁的时候 刚好遇到有人拍摄叻!

本来想看看车上面的人是谁 可是很暗 看不到

两个男人来的 哈哈 好幸运下 xD







[ Metro: Hongik Univ.(AREX) > Seoul Station (Line4) > Myeong-dong (Line4) ]
☞ 8号出口 

到了那边都 11 点多了,首先当然是去吃早餐!!!




♦ 明洞饺子 ♦




原来整层楼是他们的吖 @@

这里不作介绍了,因为过后会一篇篇分开来写,敬请期待 :)

一共吃了 (4人):32,000W

推荐指数:❶❷❸❹❺

详文请按这里













吃完后就去 M Plaza 5F 的 Seoul Global Culture Center

做莫叻?? 有免费的韩服体验! :D





☞ 首先是要 make reservation 才可以试韩服噢,要尽早去 make reservation,因为好像很快就 fully booking 了 ☜

幸好那时还没 fully booked 吖,我们被安排到大概 4.20pm 酱

☞ 迟到五分钟后会取消 booking,所以不要迟到噢 ☜

























离 4.20pm 还有很久,所以我们就在明洞逛逛先咯

明洞真的是女人的天堂,全部都是化妆品和保养品店

全韩国化妆品和保养品的牌子都集中在这里吧

而且这里你可以一直听到中文

对! 是中文! 因为 sales girl 都会中文,拉客嘛

几乎每间店的人都会中文或英文,所以你绝对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之前爬文说只要进去店里面逛一圈,都会拿到很多的 sample

可是现在没有了.. 现实是残酷的 /.\

可能因为太多人这样骗完 sample 就算了,没人要买

所以现在只有有购买的人才有得到额外的 sample 喇

幸好我不化妆的,不用大出血 哈哈



只买了 The Face Shop 的 Aloe Vera (99%) :P

话说这个是在韩国必买品之一噢

刚好那时我太需要了,因为我没带护肤品去吖

而且不贵吖 4,400W 罢了

护肤品是韩国冬天的必备品吖!!!!!!!!!!!!!! 天气太干燥了























明洞街景

☞ 最好拿地图来走,因为很多店都重复的,很容易迷路 ☜







走走下就 3 点多了,就去吃午餐咯




♦ 全州中央会馆 ♦




它是位于小巷里面的,不过还蛮容易找的,

它是在 SPAO 旁边的小巷

一共吃了 (4人):30,500W

推荐指数:❶❷❸④⑤

详文请按这里






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大概 3.45pm 酱才进去吃

然后我们的韩服体验是在 4.20pm

在想说一定来不及了..

怎知道我们吃完,再快速地走过去,刚刚好 4.20pm 叻!!

我们又没有狼吞虎咽的吃 没想过我们会赶得及的叻 哈哈

☞ 整个韩服体验限时 10 分钟而已 ☜



首先是自己选你要的衣服,其实不是很多选择罢了..

而且还有分 size 的,所以选择更少

我们就不管那么多喇 快快地选好

然后工作人员会帮你套上去,再帮你戴上一个 hair band xD

韩服比和服容易穿多了,虽然我没穿过和服喇 哈哈哈











我们就匆匆忙忙走过去那里拍照 因为感觉 10 分钟很快就要完了 ==

其实 10 分钟是够的喇 因为没有什么好拍

只是拍拍韩服作纪念 :)

那边的工作人员不会帮你拍,可是有提供三脚架














继续逛明洞

天开始黑了,冬天的夜晚来得很早



明洞的街开始多了很多街边档口,好像 pasar malam 酱

卖很多小吃,所以我们现在开始找小吃喇!!



♦ 黑糖饼 ♦ 1,500W




这档看到很多人,就想试下咯

可是他好像不是天天在这里的,因为过几天来他不在叻

不懂它叫什么,上网查了,原来它叫“黑糖饼”

有类似 cinnamon 的味道在里面

刚刚热腾腾的出炉,外皮脆脆的

推荐指数:❶❷❸❹❺





♦ 鸡蛋面包 ♦ 2,000W

这个鸡蛋面包是很出名的小吃噢 也是必吃!

比我想象中的小很多 == 我还以为有手掌般那么大的..

里面真的有一粒鸡蛋,是整粒鸡蛋



它的面包外层脆脆的,也很好吃,很像 muffin 酱的

不过这档卖很贵吖.. 我爬文看到说其他地方才卖 1,000W-1,500W..

推荐指数:❶❷❸❹❺




♦ 春卷 ♦ 4,000W

这个不是我要吃的,是她们要试的

6 粒都包着不同料的


我觉得普通,没什么特别好吃..

我不是很喜欢吃这种,而且价钱很贵叻

推荐指数:❶❷③④⑤







♦ 鸡蛋仔 ♦ 3,000W

这是在明洞地铁里的




还不错咯.. 也是没什么特别..

推荐指数:❶❷❸④⑤











下一站 --- N Seoul Tower 首尔塔

☞ 如果要搭计程车,记得去明洞站 2/3/4 出口那个方向搭 ☜

本来我们是在对面那边搭的,可是那个 uncle 叫我们去这里

☞ 计程车从 2,800W 起跳 ☜

我们坐了 10 多 20 分钟的车,感觉好像越走越远了 ==

然后那个 taxi uncle 不懂是不会路还是什么,突然间停下说上不到去,

叫我们去下面搭 bus 上去.. ok loh..

我们就这样被撇在不懂哪里,幸好下面就是巴士站

☞ 巴士站都有路线,而且也有中英文,所以不用怕不懂搭哪辆,搭去哪里 ☜

可参考:http://cn.konest.com/contents/spot_detail.html?id=546

忘了我们搭哪辆,总之不是观光巴士就对了

巴士已经很挤了,那个 uncle 的驾驶技术还更 geng,

结果我们站着的人一直在那边幌吖幌,一直撞到人

不过幸好冬天我们都包得像粽子酱,没有什么感觉 哈哈哈哈哈

其实那时我们不懂哪里下车的,看到全部人都下车那站就跟着下就对了 xD





我们就在这里下喇 还没到上面的,要自己走上去








先拍拍这里的夜景



去首尔塔就是要走这个超斜的斜坡!!!!!!!!!  真的好累.................

还要在零下几度走.. 走到上面脚超酸..

上面很冻吖!!!!!!! 一直吹风,真的很刺骨,不是开玩笑




我们就在那边拆暖暖包来保暖~~~ 可是好像太冷了,feel 不到 ==

全副武装后就继续走上去

















Tadaaaaa 有看 RM 的,这个庭很熟悉吧??

我记得那集是和 CN BLUE 的!!! 我的容和~~~ 哈哈哈















首尔塔的爱情锁区



我们没有上去首尔塔,我姐说那边没有什么东西的,

而且那边拍夜景不美,因为那个玻璃不干净,这里下面拍已经很美了


















我们要走的时候,塔突然间关灯了,还以为那么早关门?

原来是播这个.. 这个是他们的吉祥物吖





☞ 回的时候也是去回原来的地方搭巴士噢 ☜

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 Seoul Station,原来巴士也有去那边的







出发去吃 Seoul Station 附近吃晚餐





♦ 紫菜包饭天国 ♦


这里的菜单清一色韩文,有少许图片

虽然有中英文 menu,不过那个菜单只是一部分罢了

幸好我早有准备 哈哈

一共吃了 (4人):16,500W

推荐指数:❶❷❸④⑤

详文请按这里







过后去 Seoul Station Lotte Mart shopping

可惜不能扫货.. 因为我们还要回釜山.........

我们之后回去釜山才在那边的 Lotte Mart 买

所以那天是我堂姐在扫她朋友的货 然后托运回来马来西亚









我还以为 Lotte Mart 只是卖食物罢了,原来还是有很多护肤品的档口吖



☞ 购买超过 30,000W,可以办理退税,记得噢! ☜

☞ 有免费的空盒子可以打包东西回家 ☜




这里就是一家大小打仗的地方 =O

在那边只听到撕胶纸的声音

她们在装要托运回去马来西亚的东西



本来以为泡面不可以托运回来的,因为其他国家的不可以

哪里知道我们马来西亚可以噢,好像什么东西都可以

马来西亚嘛 哈哈哈

☞ 托运回来的费用是根据重量的,而且超级无敌贵,建议还是不要了 ☜

托运费用竟然比里面买的东西贵 ==

不过是我堂姐的朋友付钱的喇 所以她无所谓 xD







本来想说回家的,可是她们说要吃宵夜 哈哈




就直接回我们弘大那边吃咯

[ Metro: Seoul Station (AREX) > Hongik Univ.(AREX) ]
☞ 9号出口 

我们要去吃炸鸡啤酒!!!!!!!!





♦ 校村炸鸡 ♦

其实我不懂它是读“校”村还是“桥”村,可是我觉得应该是“桥”

因为英文是 Kyochon Chicken,而且比较顺口吖

这个应该是韩国最出名的炸鸡吧??

马来西亚这里也开了两间分行叻

一共吃了 (4人):21,000W

推荐指数:❶❷❸❹⑤

详文请按这里










途经这个弘大的地标 --- 弘大公园






这个滑梯很出名的叻 有在节目和戏里面出现过

我最记得 RM hip hop 那集就是在这里 哈哈哈哈 

叫我忠实粉丝 xD




我们走错路回家,可是给我看到这个!!!

哈哈的烤肉店  快来拍下照作纪念虽然没进去

话说有时哈哈会在里面的噢 看你们幸不幸运了













这条叫“漫步的小径”

不是我随便取哒 是地图上写的 哈哈















0 ▃▂▁ message ▁▂▃:

Post a Comment

oopsssss! I know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P

 

Blogger

Blogger
Contact: ycchoi23@hotmail.com